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批评美国拒绝让专家参观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3日,四名联合国人权专家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代表与专家的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批评美国政府拒绝让他们参观存在虐囚指控的关塔那摩监狱。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政府先后拒绝了这个专家团于2002年1月和2004年1月提出的参观关塔那摩监狱的要求。声明指出,他们之所以提出参观,是因为他们收到的可靠消息表明,有人指控这座监狱发生了虐囚事件,囚犯遭到了残酷和不人道地对待,遭到任意
关押,健康权利和接受适当程序审判的权利遭到了侵犯。

  他们称其中不少消息来自美国政府的解密文件。他们还指出,他们希望参观关塔那摩监狱,以便对这些指控亲自进行客观评价,并确定国际人权标准在那里得到了遵守。他们表示:“我们相信,联合国任何成员国都不应该凌驾于国际人权法之上。”

  然而,他们的要求遭到了美国的拒绝。声明说,尽管他们多次提出要求,美国还是拒绝给出明确回答,这表明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不愿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合作。

  对此,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相互推脱责任。国防部发言人说,应该由国务院对他们的要求做出回答。国务院发言人则称他们与联合国专家进行了合作,但指出参观的具体安排由国防部负责。

  (王建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