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政府正在加大外交上孤立叙利亚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6月24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23日声称,国际社会一致认定叙利亚政府在为黎巴嫩和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火上浇油,而且肯定叙利亚特工一直没有离开黎巴嫩。

  美国政府官员的上述言论表明,布什政府在中东地区的利益面临越来越多暴力威胁的情况下,美国务卿赖斯从外交上孤立叙利亚的行动力度在加大。赖斯没有说明美国将对叙利
亚施加其它何种形式的压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高级官员对记者表示,2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一次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上,与会各主要国家外长普遍认为,叙利亚应该对中东地区不稳定的形势负主要责任。

  赖斯在这次会议上作总结发言时,指责叙利亚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支持。赖斯在谈到叙利亚答应帮助伊拉克维护叙伊边界地区社会安定一事时说,“我们不要再提他们准备做什么的话题了,我们需要的是行动,如果他们准备那样做,就应该开始那样做。”

  最近,黎巴嫩议会中反对叙利亚的多数议员准备组建一个新的黎巴嫩政府,黎巴嫩国内针对反叙政客和新闻记者的暗杀事件也屡屡发生。美国政府官员曾表示,叙利亚政府曾列出一张黎巴嫩官员“暗杀名单”;华盛顿官员最近又指责说,虽然14,000名叙利亚军人已经从黎巴嫩撤走,但叙利亚的情报工作人员目前仍滞留在黎巴嫩国内活动。

  叙利亚问题是布鲁塞尔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上讨论最为激烈的话题,与会各主要国家代表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向叙利亚政府施加更大压力,在黎巴嫩新政府决定反击叙利亚的情况下尤其如此。叙利亚和伊朗两国也向会议派出了代表,但赖斯拒绝与这两国的代表会谈。

  叙利亚外长萨拉在会上发言说,叙利亚政府“全力支持伊拉克的统一、安全和完全独立”,叙利亚将与伊拉克政府“全面合作”,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加强叙伊两国边境地区的安全。萨拉指出,美国政府阻挠叙利亚获得“保护其漫长边界所需要的武器装备,这样的行为始终没有停止过”。(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