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提出半岛无核化前提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平壤6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发表评论,表示不能接受美国提出的“先行弃核”要求,并提出,美国消除对朝鲜的核威胁、与朝鲜和平共处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前提条件。

  评论说,最近,美国再度要求朝鲜“先行弃核”,似乎朝鲜“先行弃核”就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是无法接受的荒唐逻辑。美国的“先行弃核”是要求朝鲜解除自己的武装,
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美国坚持朝鲜“先行弃核”,只能表明美国完全没有解决核问题的诚意。

  评论说,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实质,是使包括北南双方在内的整个朝鲜半岛成为没有核武器的地区,进而最终消除本地区的核战争危险。但只要美国不撤出部署在韩国和周边地区的核武器,核战争危险就不能消除,朝鲜半岛无核化就永远不能实现。

  评论同时提出,“美朝和平共处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根本条件”。美国只有承认并尊重朝鲜的制度,愿意和平共处,朝美敌对关系才能转变为友好关系,才能形成有利于实现无核化的积极局面。如果美国不愿承认朝鲜的制度,不想与朝鲜共存,只想着颠覆朝鲜的制度,那么朝鲜半岛无核化就不可能实现。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