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毁谤”芬兰食品意总理惹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芬兰外交部22日紧急召见意大利驻芬兰大使,只因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对芬兰饮食发表的一通“毁谤性”言论。

  芬兰外交部证实,已于22日紧急召见意大利驻芬兰大使商讨此事,目前此事已告一段落,但相关细节没有。

  芬兰和意大利的“美食战”还要追溯到2001年,两国为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总部所在地争夺得不可开交。贝卢斯科尼当时曾向欧盟表示,芬兰不配获得这一资格,因为“芬兰人连意大利熏火腿是什么都不知道”。

  意大利最后赢得了这场对决。本月21日,于2002年成立、2003年投入运行的欧洲食品安全局终于在意大利帕尔玛正式宣告总部落成。

  芬兰媒体报道说,贝卢斯科尼在落成仪式上半开玩笑地说道:“我去过芬兰,不得不忍受芬兰的食物,因此我显然有能力作出辨别……今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可以尝尝我们的火腿,而不是芬兰的熏鹿肉。”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