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比社会革新党拒绝接受首轮大选结果 要求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达喀尔6月23日电(记者陈顺)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前总统、现总统候选人昆巴·雅拉领导的社会革新党23日宣布拒绝接受几比首轮大选结果,并表示将要求更改选举结果。

  该党总书记阿尔杜尔·萨尼亚23日对当地媒体说,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第一轮总统选举结果是错误的,比绍和加布的选票有掺假现象,社会革新党将提出申诉。

  根据几比全国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执政的“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候选人马拉姆·巴卡伊·萨尼亚的得票数超过所有候选人,居领先地位,雅拉得票居第三位,另一名候选人维埃拉居第二位。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根据选举法,两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将在第一轮选举正式结果公布21天后进行第二轮角逐。

  几内亚比绍第一轮总统选举于6月19日举行,53.8万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达80%,共有13位总统候选人参加了角逐。

  几内亚比绍是目前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之一。自1974年独立以来,该国已发生多次军事政变。因此,这次总统选举被认为是几比结束社会动荡,走向和平与稳定的转折点。(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