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执政党5名议员因腐败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因被控卷入一起经济诈骗案,南非5名国会议员23日引咎辞职,成为继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之后,又一批在南非反腐风暴中“落马”的政界人物。

  这5名议员均来自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非国大发言人戈尼维说,这些议员对自己所作所为给议会和非国大造成的严重影响感到后悔,虽引咎辞职,但仍将面临法律
和经济方面的处罚,以及党内的纪律处分。

  今年年初,南非曝出40名现任和前任议员涉嫌参与旅行券欺诈案,其中多数人是非国大成员。他们涉嫌在由国家付费的旅行优惠券上做手脚,让仅限于旅行的优惠券能够被用来入住高级酒店、享用山珍海味。涉案款项共计1700万兰特(约合285万美元),被认为是南非历史上最大的腐败案之一。

  在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后,已有29人受到指控。其中8人(包括引咎辞职的这5人)已承认不法行为,以换取“从轻发落”,另外21人将在一个月后再次出庭。涉嫌为这些议员修改报销凭证的数名旅游代理商也已被警方逮捕。

  虽然南非的政府管理体系和法律制度在非洲国家中较为健全,但政府官员及公众人物的腐败问题一直都难以得到有效根治。前副总统祖马因卷入自己财务顾问的腐败和欺诈案,不但在14日被革去职务,如今也面临两项腐败罪的指控。他将于29日出庭受审。(记者袁晔)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