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联合国首席核查官称伊需数年才能研发出核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6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前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官布利克斯23日在接受瑞典公共电台采访时称,伊朗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获得制造核弹的核能力。

  他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称:“伊朗要花许多年的时间才能具备将浓缩铀转化为核弹的能力。”

  由于担心伊朗正在寻求获得核武,美国和欧盟多次要求伊朗冻结铀浓缩和再处理活动,并要求它与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合作。伊朗则声称,它的核项目只是出于民用目的。星期三有关伊朗将于数月内获得俄罗斯的核燃料的报道进一步加剧了国际社会的担心,国际社会担心布什尔核电站可能被用于掩护伊朗的核武研发努力。

  布利克斯称,对布什尔核电站的担心被夸大了。他指出,这一核电站的基础工作是由德国西门子集团在两伊战争前建设的,俄罗斯在两伊战争向伊朗提供的只是低浓度核技术。

  尽管伊朗人说他们计划建造一架研究型核反应堆,但布利克斯坚持说,他们的这一计划过于遥远。他说:“令人感到不安和危险的是伊朗人从他们开采的铀矿中获得铀浓缩能力。伊朗有关它只将铀浓缩到民用所需浓度的说法也很难令人相信。如果你能将铀浓缩到百分之五的浓度,那么你也能够将它浓缩到85%的浓度。不过,虽然伊朗已经开始开采铀矿,但他们可能需要十年才能获得这种能力。”

  布利克斯曾在伊战前在伊拉克主持了15周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核查工作,他一直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武器的说法持怀疑态度。(春风)
前联合国首席核查官称伊需数年才能研发出核武(图)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