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遇难者亲属要中情局公布反恐内部评估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911”遇难者亲属23日呼吁中情局公布一份有关中情局在“911”前反恐行动的内部评估报告。

  官员们称,这份由中情局总监察长主持编写的报告已进行最后阶段,报告将以机密件形式上报给中情局局长戈斯,然后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呈报给国会情报监管委员会。

  “911”遇难者亲属们称,他们计划向中情局施加公共压力以迫使其公开这份报告。“911”遇难者亲属展开的游说努力曾迫使布什总统成立了“911”独立调查委员会。

  “911”代言组织成员、遗孀洛里称:“据称报告将列出一些责任人的名字并追究一些人的责任。实施问责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到目前为止整个政府还没有任何人受到问责。”

  另一位遗孀布里特威塞尔说,戈斯去年八月曾许诺将公开这些文件。时任众议院情报常设委员会主席的戈斯是在布什提名他出任中情局局长时作出这一承诺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伯特也向“911”遇难者亲属作出过类似承诺。

  中情局发言人吉米格利阿诺说:“尽管中情局在法律上有义务保护情报来源和方式,局长理解公众对透明性的渴望,但总监察长的报告还没有完成。”

  司法部两个星期前公布了类似报告,报告对联邦调查局在“911”之前进行的反恐工作提出了批评。

  布里特威塞尔认为中情局的报告更具重要性,中情局的报告可能提供有关中情局阻止联邦调查局获得一份劫机犯重要电报的新证据。她说:“我认为中情局要负主要责任。他们显然扣压了情报。如果这些情报当时转给了合适的人,我们就可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