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军医曾帮助审讯人员实施强制性审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关塔那摩前审讯人员最新提供的详细记录称,关塔那摩的军医曾帮助审讯人员实施和完善强制性审问的方法,其中包括向审讯人员提供有关对犯人施加压力和利用他们恐惧心理的建议。

  关塔那摩前审讯人员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提供这些记录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正在辩论关塔那摩监狱的心理学家和精神病专家是否违反了他们的职业守则。五角大楼
和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已对所涉及的道德问题展开研究。

  前审讯人员称,军医们的任务是向他们提供如何增加犯人所承受的心理压力的建议,军医们有时建议审讯人员利用犯人的恐惧心理以便使犯人们与审讯人员合作。审讯人员称,一名医生称一名犯人很害怕黑暗,因此他建议采取相应的方法来使这名犯人招供。

  此外,《英格兰医学月刊》一篇文章的作者们本周称,他们与那些帮助审讯人员设计和监督审讯方法的医生们的谈话表明,这一项目的具体目标就是增加犯人的恐惧和心理压力以获得情报。

  这些记录使人们得以了解审讯是如何进行的,也对反恐战争中医学道德的边界提出了新的问题。

  五角大楼发言人威特曼拒绝讨论这些纪录的细节,但是他暗示说,向审讯人员提供建议的医生们并不受职业道德的约束,因为他们不是在治疗病人,而只是作为行为科学家发挥作用。他说,尽管一些军医的任务是“人道地对待犯人“,但另外一些医生“可能有其它任务”,例如作为行为科学家分析犯人的性格。

  数名军外道德专家称,人们有足够的理由对军医们的行为提出质疑,尤其是对那些行为科学咨询小组军医们的行为。一名前审讯人员今年初在接受《纽约时报》称:“他们的目标在于帮助我们摧毁犯人们的防线。”一位审讯人员称,一名行为科学咨询小组的军医在阅读一名犯人的病例后建议利用这名犯人思念母亲的心理来使他开口。

  心理学家、前陆军医疗部队准将斯纳基斯说:“这种行为与我们的医疗责任不符,也与医生的行为指导准则不符。”(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