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将披露被投毒毁容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3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3日宣布,他将让全世界知道他在2004年总统竞选前中毒的真相。他承诺他将说出涉嫌投毒谋杀他的机构。

  此前,乌克兰内务部长卢岑科曾经宣布,他知道某个议员通过某处边界向乌克兰运送了谋害尤先科的毒药。乌克兰副总统雷巴丘克也曾暗示,尤先科中毒事件中有俄罗斯的踪迹。但乌克兰方面至今未指出投毒者的姓名。在涉嫌投毒暗杀尤先科的人中,乌克兰前安全局
局长斯梅什科、副局长萨秋克最受关注。尤先科就是在与他们共进晚餐后感觉身体不适的。而且,在尤先科执政后首先就解除了他们两人的职务。

  萨秋克目前否认参与投毒,他宣布是尤先科自己主动参加晚餐的,谁也没在他的食物中下毒。斯梅什科则表示,他早就是尤先科的朋友了,也支持橙色革命。俄罗斯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也有间接参与晚餐投毒的嫌疑。

  尤先科身边的人也曾受到怀疑,许多议员指责尤先科竞选总部主席、现总统秘书长津琴科是“卧底”,因为他是从亲政权阵营转投尤先科的反对派阵营的,不过,乌克兰议会调查委员会主席西夫科维奇表示,尤先科身边的人没有参与投毒事件。(固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