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日高温迭创纪录 欧洲国家遭遇酷暑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43 中国新闻网
连日高温迭创纪录欧洲国家遭遇酷暑旱情(图)
  中新网6月24日电两年前,欧洲遭遇酷暑,3万人死亡。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今年,欧洲已有好几个国家遭遇第一轮高温热炎,与此同时,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的政府和农人又在动员今年的抗旱斗争。

  星期一晚间,法国西北部创出纪录,一天持续性高温天气,一名马拉松运动员跑步中暑身亡后,3个省份里已发出酷暑前期警报。日前,健康监测研究所提出目前热浪有可能对民众构成健康危险,6月21日后因气温高,卫生部长向西北3个省份省长们下达了“启动抗暑方案”的命令。

  夏季来临,葡萄牙国内也遭受高温压力,进一步加剧了60年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水研究所6月中的报告称,葡萄牙50%的大陆领土旱情“极其严重”,另有30%的地方旱情“相当严重”。旱情不缓解,农业受到极大影响。作物收成下降到近几十年以来最低点,降幅达到70%。牧草和饲料收成下降度为30%至92%不等,目前在肉类市场上已有反响。

  西班牙年初至今的计雨量,达到60年以来最低水平,储水量只达到55.7%的能力。本星期二,已有好几个地区行使限量用水,农业人员、饲养人员和养蜂人已损失了20%的产量,当局拨款7.5亿欧元,开始给予他们紧急援助。国家气象局预告,7月至9月的气温将比正常情况高出1-2度,也即今年夏天气温会比往年高。而西班牙中部和南部的气温已接近到40摄氏度……

  意大利曼图亚(Mantoue)地区政府发出抗旱警报,因为北部的大波河水位非常低。上星期,农业人员惊呼雨量不足,池水最多只能维持到7月中旬。一位专家证实,意大利北方将面临干旱。

  遭遇干旱的国家还有比利时,据王家气象研究所的消息,星期一中部和南部有些地区气温已超过30度。勃拉帮省(Brabant)已禁止用水洗汽车或灌园子。

  德国西南部也遭到热炎侵袭,气温达到30多度。英国东南部地区的形势也很令人不安,去年11月至今年5月份的水库储水量只有正常情况下的60%,这是英国1914年以来,同期存水量最低的一年。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