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竞争激烈胜负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59 国际在线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9时,伊朗开始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上轮投票中得票最多的两位候选人——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将一决胜负。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竞争异常激烈,第二轮选举的结果很难预料。政治分析家认为,选举结果将会非常接近,这折射出伊朗深深的社会分歧。

  拉夫桑贾尼在投票后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竞争。据我得到的信息,我领先于另一名候选人……我将扮演历史性政治角色……让这个国家不再受极端主义控制。”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是首批参加投票者之一,他表示:“有越多的人参加选举,对于下届总统、对保护伊朗、实现我们的目标来说就越有益。”

  此前,在首轮投票中失利的伊朗改革派已经向支持者们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转而投票给务实派候选人拉夫桑贾尼,以避免总统大权落入宗教保守派之手。拉夫桑贾尼也通过他的多位竞选官员警告民众,如果他不能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的话,伊朗将出现一个“极权政权”。(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