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因印尼亚齐枪击案发布出行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0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6月24日报道,在印尼亚齐省参加救助行动的国际红十字会成员遭到枪击后,联合国和其他一些救援组织出于安全考虑,停止了在该省部分地区的陆上出行。

  国际红十字会23日宣布,该组织女成员EvaYeung此前一天晚上遭到枪击受伤,此人是中国香港人。去年12月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大批外国援助人员在当地开展灾后救援工作。这
是外国援助人员首次在该地区遭到枪击。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负责人24日表示,联合国已经发布了禁令,要求其工作人员48小时内不得在发生枪击的Lamno地区出行。“我们还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在目前阶段,我们采取观望态度。现在就考虑未来的计划还为时尚早。”

  受伤者目前正在新加坡接受治疗,状况稳定。

  国际红十字会亚齐地区发言人弗吉尔·格林菲尔德透露,初步调查发现,六至八名武装分子在公路两侧朝着她乘坐的汽车开枪;据伤者和她的司机说,当时路上很黑,几乎不太可能看清楚车上的标志。“现在还没有任何理由确信,这是一起针对外国人或者外国援助人员的袭击。”

  当地警方告诉国际红十字会,在枪击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一辆车在同一地点被拦住,车上的乘客遭到抢劫。

  亚齐警方发言人23日表示,怀疑“自由亚齐”制造了枪击案。但该组织对此予以否认,并要求对此展开国际调查。

  印尼军方发言人24日称,没有对外国救援人员的行动进行额外的限制,“人们可以往来于亚齐的任何地方”。 (婧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