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生死又成悬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5 北京晚报
  奥马尔画像
奥马尔生死又成悬疑(图)
  阿富汗官员6月23日说,阿富汗安全部队与驻阿美军近日在阿西南部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联合清剿,并在当天包围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可能藏身的地区。这个消息引起了大家的猜想,奥马尔是否已经被包围。

  百余名塔利班分子被打死

  阿富汗安全部队与驻阿美军于6月21日开始在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乌鲁兹甘省和查布尔省的交界地区展开联合清剿行动,这也是自2001年底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双方联合发动的最大清剿行动之一。约有400名阿富汗安全警察参加了清剿行动,驻阿美军则出动军用飞机和武装直升机对塔利班的营地实施连续数小时的轰炸,为清剿行动提供空中支援。

  据报道,行动还在继续进行,到目前为止,已击毙了1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并抓获了20多人,其中包括3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5名阿富汗警察在清剿行动中死亡,另有5名美军士兵受伤。

  两名重要成员漏网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马沙尔透露,根据被抓获的塔利班分子提供的消息,由奥马尔领导的塔利班10人领导委员会的两名重要成员21日前一直都躲藏在三省交界地区。这两个人被认为是塔利班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之间的重要联系人,可能与本·拉登及其助手扎瓦赫里有直接的联系。

  阿富汗安全部队在清剿行动中曾对其进行三面包抄围堵,但仍然未将他们抓获。马沙尔说,他们也许还在那里,或者已经逃跑了,或者就已经被打死。塔利班发言人称“基地”头目仍在阿富汗

  由于此次被包围的地区躲藏着多名塔利班重要领导成员,因此人们开始猜测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是否也在那里,且已经被围困。

  自2001年底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驻阿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一直在阿东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武装,但至今仍未发现本·拉登和奥马尔的下落。人们开始对他们的藏身地做种种不同的猜测。

  塔利班发言人拉蒂夫·哈基米本月20日通过卫星电话对阿富汗媒体说,“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仍在阿富汗。为了证明他们在阿富汗,塔利班将在阿富汗中部或者南部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巴基斯坦内务部长谢尔帕奥称,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情报部门正在积极地逮捕恐怖疑犯。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阿富汗官员只是透露包围了奥马尔可能藏身的地区,因此奥马尔到底在哪里,是否被包围了,仍是一个悬念。赵 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