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欲查关塔那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虐俘丑闻搅闹得纷纷扬扬,美国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却一直未见“伤筋动骨”的彻查。联合国4名人权专家23日“揭发”,这一切全因美国充当“拦路虎”。

  据这些独立调查人员说,他们无数次向美国提交申请,希望前往关塔那摩基地以及美国驻伊拉克、阿富汗的军事设施一探究竟,但这些申请无一例外地遭到拒绝。

  这4名专家表示,之所以申请关塔那摩之行,完全“基于可靠来源提供的情报,严重指控包括对囚犯们施加酷刑,给予严酷、非人性、侮辱人的对待,专制的扣留,侵犯他们保持健康的权利和应有的诉讼权利”。

  “国际人权法不应止步于关塔那摩门前。”来自新西兰的健康问题专家保罗·亨特谴责道。他还透露说:“根据报告,医护人员也参与到审讯方案的制定中,包括剥夺睡眠等强制性审讯手段。”

  (据新华社电)

  (晓健/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