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安全部队打死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6月24日电(记者 王健 郑金发)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省长办公室24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在该省境内发动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打死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这份声明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在该省执行军事行动时,与藏匿在该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在战斗中共有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目前土安全部队在该省农村地区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

  此外,在土耳其东部的通杰利省,一辆商用车24日在行驶途中触发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埋设的地雷,1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自今年4月以来,土耳其军队对境内东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展开了近6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打击。除了调动大批地面部队和当地的民兵外,军方还出动了直升机和战斗机。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宣布取缔。目前,库尔德工人党仍有约4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另有约1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