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研究机构证实太阳帆飞船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0: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6月24日电(记者岳连国)负责研制太阳帆飞船“宇宙一号”的俄罗斯拉沃奇金科学生产联合体新闻秘书阿夫杰耶娃24日对新闻界说,遥测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宇宙一号”飞船未能进入预定轨道。阿夫杰耶娃指出,“波浪”运载火箭在起飞后第160秒突然停止飞行,致使飞船未能与运载火箭分离,并最终导致发射失败。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说,莫斯科时间21日23时46分,俄“波浪”运载火箭携带“宇宙一
号”飞船从位于巴伦支海域的一艘潜艇上发射升空,在发射后的第83秒,第一级运载火箭的发动机自发性停止工作,从而导致飞船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航天专家22日称,根据所获得的遥测数据,几乎可以肯定地说,飞船丢失了。火箭和飞船可能坠落在俄新地岛。

  太阳帆的设想最早起源于科幻小说,即借助面积很大、类似风帆的镜面装置,接受日光压力以驱动航天器运行。质量约100公斤的“宇宙一号”飞船由美国行星学会下订单,俄方负责建造。根据设计方案,当飞船进入高度大约为800公里的圆形轨道以后,它会打开8面三角形的太阳帆,帆面厚度和家用保鲜膜差不多。(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