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国会遭议员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6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3日在国会度过了难熬的8个小时。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拉氏惨遭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的“修理”。议员们围绕伊拉克问题向拉氏频频发难,更有议员直接要求其下台,令其疲于应付。

  当天出席国会听证会的除了拉氏,还有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和其他国防部要员。对于拉氏来说,这次长达8小时的听证会简直就是一种“煎
熬”,因为民主党人加上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对他太不客气了。

  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措辞严厉地警告拉氏,在“代表美国人民”的“民选议员”面前,他“必须放下臭架子”,不要以“轻蔑”的态度回答问题。接着,民主党人与一些志同道合的共和党人开始对拉氏进行严厉的拷问,焦点就是伊拉克问题。

  在美国何时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民主党人要求拉氏给出具体的撤军时间表。至于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问题,民主党人质疑安全部队的能力,而在伊拉克总体局势问题上,民主党人认为,现今的伊拉克“看不到光明”,正在“陷入泥沼”。除这些问题外,民主党人还在美军征兵困难、美国国内对伊战支持率下降、驻伊美军军费和伤亡持续上升等问题上频频向拉氏发难。民主党人爱德华·肯尼迪对拉氏的打击堪称最为猛烈。肯尼迪列举了拉氏的四大罪状:一、在装备不足的情况下错误地把美国士兵派往伊拉克;二、夸大美军在伊拉克的成功;三、对伊拉克战争管理不善;四、制造了伊拉克今日“令人无法忍受”的局势。

  鉴于拉氏的这些“误判”和“重大错误”,肯尼迪要求拉氏引咎辞职。肯尼迪毫不客气地质问坐在自己对面的拉氏:“棒球运动有‘三振’出局的道理。那么国防部长你呢?你不应该辞职吗?”

  对于议员的严词盘问,拉氏实在有些招架不住。他拒绝设立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并且拒绝辞职;还呼吁美国议员和民众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耐心”。(唐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