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次支持四国“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19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6月23日,正在伦敦访问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先后同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及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就“入常”等问题举行了会晤。虽然英国方面首次对日本等四国集团的“入常”草案表示了肯定,但赖斯对此仍然表示出了消极的态度。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和赖斯的会晤中,町村希望由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所组成的“四国联盟”共同起草的“入常”《框架决议草案》能得到美国方面的理解,但赖斯对此
态度仍然非常“消极”。

  町村在会晤中对赖斯表示,四国的目标是“希望在7月非洲联盟以及加勒比共同体首脑峰会结束后表决通过决议草案”。但赖斯则再次对“四国联盟”的提案给出了否认意见。她说:“美国虽然支持安理会扩大,但认为更重要的是保证安理会的效率。”

  赖斯同时强调说,9月联合国即将举行特别首脑会议,美国认为联合国的整体改革才是重要的,不应只关注“入常”问题,安理会之外的机构改革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和赖斯举行会晤后,町村当晚又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举行了会晤。在会谈中斯特劳表示将同意“四国联盟”所提出的“入常”《框架决议草案》。共同社表示,这是英国首次对该决议草案明确表示了肯定态度。

  斯特劳在会谈中谈到联合国改革问题时指出,英国特别重视安理会改革问题,也支持日德印巴四国加入安理会。决议草案一旦提交,英国就将予以支持。陈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