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第二轮总统选举前总统对决德黑兰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8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2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北京时间12点30分),伊朗开始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由上轮得票最多的拉夫桑贾尼与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一决胜负。

  选民们在德黑兰南部的一个投票站前排起了长队,这里是极端保守派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票源重地。内贾德赢得了大多数穷人选民的支持,他们希望能够公平地分享伊朗的石油
财富。

  政治分析家认为,此次伊朗选举各候选人得票非常相近,这一结果将会使伊朗6700万人民之间的社会分歧进一步加深。如果拉夫桑贾尼输给了强硬派内贾德,那么伊朗脆弱的改革将会被迫中止,其对西方国家的政策也会更加强硬。

  拉夫桑贾尼1989年至1997年间曾担任伊朗总统,他在竞选时承诺将继续推动伊朗的社会及经济改革,并缓和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德黑兰市市长内贾德现年48岁,是第一轮选举中的一匹黑马,此前他曾称发展与美国的关系不应该是伊朗的优先重点。

  在上轮投票中,美国一直指责伊朗在选举中存在不公正现象。但许多分析家认为,美国的批评使得伊朗的投票率大幅上升,在所有4700万合格选民中,有63%%左右的选民参与了投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