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长反对向中国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2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3日电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23日表示,美国会一些议员提出的因汇率问题制裁中国的立法建议对美国经济有害。

  斯诺当天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美中经济关系作证时要求中国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制度,但同时反对因汇率问题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的立法建议。

  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就中国人民币与美元汇率问题提出了一些立法建议。其中一项建议提出,如果中国在180天之内不采取措施大幅度提高人民币汇率,美国应对中国进口商品全面征收高达27.5%的惩罚性关税。斯诺就此表示,如果这些建议得到实施,不但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也将迟缓中国汇率改革步伐,并且将招致中国对美国采取同样的报复措施。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当天在该委员会作证时也认为,中国货币升值无助于美国的制造业活动和就业增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