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硬派艾哈迈迪-内贾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51 潇湘晨报
强硬派艾哈迈迪-内贾德(图)
内政:关注弱势群体的利益

  外交:在核问题上态度强硬

  支持人群:下层民众

  现年49岁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伊朗保守派代表人物,深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赏识。他主张实现严格宗教法令,并以廉洁和亲民闻名。他关注德黑兰贫民的生活,经常开着一辆国产便宜的老爷车上班,曾经穿着清洁工的制服出席会议,因此深得下层民众好感。在竞选活动中,艾哈迈迪-内贾德高声疾呼由国家控制经济,加大补贴和救助民众的力度,让民众能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他承诺当选后将关注老人、穷人和弱势群体的利益,强调社会的公平比财富的迅速增加更加重要。现年41岁的选民拉赫马图拉·伊扎德帕纳说:“我将把票投给艾哈迈迪—内贾德,因为他希望砍掉那些偷盗国家财富者的手。他希望消除贫困和歧视,打击欺诈。”

  在外交政策上,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主张也打上了保守派清晰的烙印。他认为伊朗必须顶住国际社会的压力拥有自己的核技术。因此,外界认为,如果他当选,伊朗在核问题上的态度将会趋于强硬。

  个人简历

  艾哈迈迪-内贾德1956年出生于德黑兰市东南部加姆萨尔的一个铁匠家庭,19岁时考入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他曾两度回母校深造,1997年获得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学位。两伊战争期间,他曾在伊斯兰革命卫队服役。艾哈迈迪-内贾德早年就步入政坛,曾先后担任伊朗西阿塞拜疆省马库市市长、阿尔达比勒省省长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司令。2003年4月,他当选德黑兰市市长,是“伊斯兰工程师协会”成员之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