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夫人枕边风相夫治国 巧令丈夫与布什交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德国《明星杂志》24日报道,今年5月下旬,由于德国执政党在北威州地方选举中失利,导致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柏林总理府发表声明,宣布提前于今年秋天进行全国大选。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德国提前进行大选的主意最初并不是由施罗德、而是由他的第四任妻子、现年41岁的多丽丝·施罗德·科普夫想出的!

  提前大选是夫人的主意?

  据报道,这一内幕是由德国最神通广大的政坛内幕人士乌里克·保时奇向德国《明星杂志》披露的,据悉,今年3月,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汉诺威的家庭别墅中和社民党主席明特菲林举行了一个秘密的政党危机会议。

  交谈中,两个男人一致同意,社民党的执政前景显得非常黯淡。就在这时,施罗德41岁的妻子多丽丝闯了进来,打断两个男人的谈话,提出了她关于“信任投票”和“提前大选”的观点。乌里克对《明星杂志》道:“她提醒两位男人,要他们回想一下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在1982年大选中的羞辱性惨败,当时她21岁,而施密特正是当时的德国总理。”

  德国《明星杂志》道:“多丽丝亲自挑选为丈夫进行宣传的肖像画和照片,施罗德的每一份手稿、每一份报纸访谈内容,每一份演讲内容,都必须先传送到多丽丝在汉诺威的传真机上,让她先行审核。”

  她让丈夫和布什“恢复谈话”

  据悉,多丽丝对丈夫的政治生活频频产生重要影响。在美国和德国关于伊拉克战争吵得伤了和气的时候,多丽丝巧妙地让丈夫和美国总统小布什“恢复了谈话”。

  一次,多丽丝在电视上观看美国、法国、德国等国高层领导人会面的现场直播,施罗德和站在身旁的法国总统希拉克进行着交谈,不理睬站在附近的美国总统小布什,多丽丝抓住一个机会,拨通了丈夫的秘密手机号码,称自己想和法国总统希拉克谈话。施罗德将手机交给了希拉克,电话中,多丽丝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展开了“调情式”的问候,聊得不亦乐乎。施罗德站在旁边插不上话,只好转向旁边的另一个邻居———美国总统小布什,和他交谈起来。

  为丈夫竞选连任奔波

  据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市场改革计划也和多丽丝的“枕边风”有关;此外,早在1997年,两人刚刚结婚不久、施罗德还没有当选德国总理时,多丽丝就敦促丈夫,游说欧洲各国领袖让土耳其加入欧盟。如今,多丽丝已经在为丈夫竞选连任奔波,为了对付反对派候选人、素有德国“铁娘子”之称的安吉拉·默克尔,多丽丝已经敦促丈夫“个性化”自己的竞选阵营,以此和默克尔进行区别。

  来源:现代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