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对韩出口瓷砖不存在产品倾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有关官员24日在北京表示,对韩国贸易委员会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进行反倾销调查表示关注,并称中国对韩出口瓷砖不存在产品倾销的问题。

  23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应4家企业申请,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进行反倾销调查,这是近年来韩国对中国发起的最大一起反倾销案件。

  中国商务部官员指出,中国陶瓷行业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而且近三年来,中国出口到韩国的陶瓷产品价格是逐年增长的,平均出口价格远远高于国内销售平均价格。中国出口的陶瓷产品只占韩国市场需求量的20%。

  该官员表示,中韩两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双方应通过加强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问题,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