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渔船失火遇难中国人升至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3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乌拉圭政府官员6月23日在一艘悬挂乌克兰国旗的渔船上发现了11具烧焦的尸体。据新华社报道,其中9人为中国船员。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永占23日看望和慰问了在乌克兰渔船失火事故中生还的6名中国船员。

  6月13日,乌克兰“西米耶兹”号渔船停靠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港卸货,船上的39名船员放假。22日凌晨渔船起火时,大部分船员正在乌拉圭及其邻国参观。乌拉圭当局扑灭大火以后发现包括乌克兰籍船长在内的11人失踪。

  乌拉圭海军发言人说:“消防人员已经完成对船舱内部的检查,发现了11具烧焦的尸体。”除了乌克兰籍船长以外,遇难者还包括1名印度尼西亚人和9名中国人。火灾原因尚不清楚。

  据报道,这9名中国人均为河南籍工人,另有6名河南籍船员侥幸逃生。据介绍,这15名河南籍工人是由郑州一家劳务输出公司派出,均为合法入境。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永占23日来到乌首都蒙得维的亚市中心的一家旅馆,看望和慰问了在乌克兰渔船失火事故中生还的6名中国船员。

  王永占对这6名船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表示满意,希望他们注意休息。他同时对其他9名同胞在事故中不幸遇难表示深切哀悼。

  王永占说,中国大使馆在渔船失火事件发生后一直同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协助乌方搜救失踪的中国船员。在获悉有6名船员幸免于难后,使馆立即派人及时探望并积极协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问题。目前使馆正在继续同国内和乌拉圭有关方面以及船方代理联系,要求各方协力安排好此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