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雨势明显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 通讯员黄忠)不但雨水少了,连阳光也跑出来嬉戏。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昨起我省雨势已经明显减弱,预计未来几天,珠江三角洲南部和西部沿海等地仍有局部暴雨或大雨。

  前天白天到昨天早晨,我省南部沿海大部分地区下了暴雨到大暴雨,北江流域、东江流域和西江广东段部分地区下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汕尾雨量215.6毫米,惠东平海247
.9毫米,开平东山镇水库220.5毫米。我省其余大部分地区下了中到大雨。昨天上午8时以后,我省各地降水明显减弱,到下午4时,只在英德、佛冈一带和海陆丰地区出现局部暴雨,其中陆丰碣石镇雨量85毫米,其余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可喜的是,西江上游的广西地区前天到昨天白天没有大的降水,所以,梧州、德庆、封开、高要等地虽然还超警戒水位,但水位已缓慢回落。

  昨天白天,广州下了小阵雨,上午8时到下午5时五山观象站录得4.3毫米雨量。上午由于有雨,能见度差,最小时才2公里左右。下午雨停后,能见度好转,达7到10公里。下午5时前后,还见到了久违的阳光。

  据气象台预测,今天我省珠江三角洲南部和西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北江流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江和西江流域广东段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到后天,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影响,广西境内可能出现明显降水,广东西部沿海也可能有大雨到暴雨;北江流域有大雨,局部暴雨;西江流域广东段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昨天下午5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清远、惠州、汕尾、深圳、珠海、中山、江门、阳江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提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局地洪涝、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雷电灾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