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确认第二例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美国农业部24日宣布,最新检测结果已确认美国发现了第二例疯牛病。

  美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强调,这头病牛的肉没有进入食物链。他
说,“我国的连锁防护措施发挥了预期作用,对此我感到很鼓舞。”

  美国在2003年确认首例疯牛病后发现过三个疑似病例,新病例曾是其中之一。近日,美农业部使用免疫印迹检测技术再次对三个可疑病例进行复查,结果其中一头肉牛的样本呈阳性。美农业部于10日宣布该肉牛为疑似病例,并将其大脑组织样本送往英国韦布里奇实验室进行检测。同时,美农业部艾奥瓦州实验室也做了进一步检测。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头病牛年龄有8岁多,来自得克萨斯州,与华盛顿州发现的全美首例疯牛病一样,是在美、加禁止在牛饲料中添加牛的生物组织之前出生的。该牛很可能是通过被污染的饲料而染病。美农业部长约翰斯表示,将把免疫印迹检测技术纳入美农业部例行的疯牛病筛检机制。

  疯牛病又称牛海绵状脑病,是一种危害牛中枢神经系统的传染性疾病。患病的牛脑组织会呈海绵状病变,出现步态不稳、平衡失调、烦躁不安等症状。人食用被疯牛病污染了的牛肉、牛脊髓,可能会染上致命的新型克雅氏症。1986年英国发现了世界首例疯牛病,之后疯牛病蔓延到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国家。(记者曲俊雅)(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