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发现第二起疯牛病例 官方称仅是单一特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24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五(24日)证实又发现一起疯牛病例,但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指出,这是过去一年多监测以来,唯一发现的一起病例,而且这头病牛早已被隔离在肉品供应之外。约翰斯希望美国民众继续安心食用牛肉,也希望其它国家也不要对这起疯牛病例过度反应。

  2003年12月美国发现第一起疯牛病后,美国农业部建立严格监控系统,凡是出现病征
不能行动的牛,都被送往隔离的牧场,接受多重检疫。平静了一年多之后,农业部周五召开记者会,总结去年十一月的一起可疑病例,确实为美国第二起疯牛病例,但约翰斯强调这只是单一特例。

  约翰斯表示,在38万8千个检验案例中,只有一起案例证实是疯牛病,所以美国牛肉是安全的,这是简单而明确的事实。

  农业部目前仍继续调查这只病牛的来源,但强调去年11月这只病牛已经被隔离,绝不会威胁美国的肉品供应安全。

  约翰斯说,吃美国牛肉得到疯牛病的机率微乎其微,比你过马路去杂货店被车撞倒的机率还低。

  2003年美国发现第一起疯牛病,立刻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停止进口美国牛肉,造成美国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周五,美国已通知主要贸易国家新的病例,但希望其它国家对美国肉品安全管制有信心。

  约翰斯表示,我感谢许多贸易伙伴国对此例的响应,顾虑得非常周全,包括加拿大与日本。

  美国农业部长说他在记者会之前,才吃了牛肉当午餐,但美国民众是否像他一样有信心,其它国家又会不会对美国牛肉感到恐慌,还有待观察。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