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动乱不止 泰国教育部将为教师寻找枪枝防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泰南动乱不止,为了保障教师安全,泰国教育部计画为泰南教师配置简单的二手枪枝防身,特别是在亚拉、陶公以及北大年省的教师,可望在短期内都可以获得枪枝防身。

  据“中央社”报道,从去年一月以来,泰南的暴动就未曾停歇,到目前为止,包括昨天在陶公省遭到杀害的一名女老师,已有二十一名教职人员因为泰南的动乱而死亡,另外还
有十三人受伤。

  另据中新网报道,教育部副部长鲁恩指出,他已经在教育部内讨论,在保障教师安全的前提下,希望能够购买二手枪枝,供亚拉、陶公与北大年省的教师使用。

  鲁恩强调,虽然内政部已经允许泰南教师拥有枪枝自卫,但是由于枪枝昂贵,再加上取得不易,因此拥有枪枝自卫的教师并不多,使得这项政策打了折扣。

  鲁恩指出,目前在泰南,枪枝并不容易取得,如果教师打算买一把新枪防身,一方面价钱不低,一支全新手枪大约要六到七万泰铢,可能需要借贷才能购买,另一方面还需要等待进口许可,而等待进口的时间通常又不短,远水救不了近火。

  因此教育部才打算为教师寻找便宜、又能快速取得的枪枝防身,目前教育部将与内政部及国防部讨论,希望透过退休军人与警察,收购他们的二手枪枝,供教师使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