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会晤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 重申美无撤军时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综合外电报道,伊拉克主权移交即将迎来一周年,美国总统布什24日邀请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前往白宫举行会谈。

  布什在会谈中强调,为了和武装势力作斗争,伊拉克的治安部队得到了加强,而通过今年1月的选举,伊拉克正在步履坚实地迈向民主。布什指出,“在伊拉克建立民主国家,打败武装势力同样也是布什政权的目标”,他表示美国不会给驻伊美军设定驻留期限,今后仍
将继续对伊拉克提供支援。

  贾法里对美军参与援助伊拉克表示了感谢,在此之上,他强调,伊拉克将于近期内起草宪法,民主建设颇有成效。

  本月18日,布什在其每周的广播讲话中再次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称正是由于911这样的恐怖袭击,才使美国投入战争。同时,布什当天仍拒绝为驻伊美军撤出给出时间表,称伊拉克必须能够自己保卫国家,但目前美军仍将继续驻留伊拉克。

  据中新网报道,由于伊拉克的治安状况一直不见好转,目前仍有近14万的美军士兵驻留伊拉克,美国国内要求政府明确提示撤军计划的呼声不断高涨。

  最新民意调查发现,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经济的支持率几乎接近历史最低点,使布什政府感受到压力。

  据观察,布什和贾法里希望通过这次会谈,彰显伊拉克在民主进程中取得的成果,从而寻求美国国民对美军长期驻留伊拉克给予理解。(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