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政界太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56 北京晚报
  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夫人多丽丝施罗德与多丽丝
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政界太太”(图)
  政治家夫人总是人们谈不完的话题,德国总理施罗德的第四任夫人多丽丝·克普夫也不例外。自施罗德把多丽丝娶进家门后,多丽丝不仅走进了施罗德的私人生活,而且走进了他的政治生活。英国《泰晤士报》6月24日援引德国《明星周刊》的文章报道说,多丽丝对丈夫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小到出面为保护施罗德的公众形象据理力争,大到为其政治决策出谋划策甚至亲自选定大选日期。《明星周刊》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多丽丝已经成为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政界太太”。

  今年41岁的金发女郎多丽丝是施罗德的第四任妻子,比施罗德小20岁。多丽丝个性坚强,聪明果敢,18岁踏入新闻界,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德国著名杂志《焦点》的政治记者。1996年的一天,时年52岁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法兰克福皇宫饭店邂逅年轻貌美、浑身充满活力的多丽丝。施罗德被她焕发的活力、坚强的个性和犀利的谈锋所吸引,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当时还是有妇之夫的施罗德向他的第三任妻子希尔特露德坦白了这件事,两人协议离婚。不久,施罗德与多丽丝结婚。

  在施罗德1998年参加总理竞选时,多丽丝经常陪在丈夫身边,帮他出谋划策,写竞选演说。施罗德也承认,他的胜利有很大一部分是属于多丽丝的。一位为施罗德作传的德国作家也发出惊呼,“从来没有一位总理夫人像多丽丝这样有影响力。”

  作为一名女性,她的首要之职就是维护丈夫的公众形象,多丽丝也不例外。2002年初,德国一家发行量颇大的日报刊文说,和许多白发苍苍的政治家相比,今年57岁的施罗德真是年轻呀,光是他那一头乌亮的黑发就能吸引不少德国妇女的选票!此外,这家媒体还暗示施罗德与他的一位女保镖关系暧昧。看到自己的丈夫受此“侮辱”,多丽丝当然不能冷眼旁观。她极力劝说丈夫将此事诉诸法律。当年5月17日,德国汉堡一家法庭作出裁决,禁止德意志电讯社再次发布有关施罗德总理“曾经染发”的报道。

  《明星周刊》的文章说,施罗德在接受媒体采访前或者在进行政治演讲前,都会把稿件用传真机传给爱妻多丽丝,请她把把关。多丽丝也毫不掩饰自己经常给施罗德提出建议的事实。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我把自己看成施罗德小组的成员之一,我是我丈夫可以信赖的、可以坦诚相对的一个人。”李秀琴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