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第一轮总统大选正式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6月25日电(记者陈顺)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全国选举委员会25日上午公布了第一轮总统大选的正式结果,执政的“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候选人萨尼亚和独立候选人、前总统维埃拉得票分别排在前两位,他们将在正式结果公布21天后进入第二轮总统角逐。

  根据统计结果,执政的“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候选人萨尼亚获得35%的选
票居首位,独立候选人、前总统维埃拉获得28%的选票位居第二,社会革新党候选人、前总统雅拉获得25%的选票位居第三。总统选举的投票率达到87.6%。

  根据几内亚比绍选举法,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将在第一轮选举的正式结果公布21天后进入第二轮角逐,雅拉已失去继续参选资格。

  几比社会革新党23日表示拒绝第一轮总统选举结果,并组织该党成员于24日上街举行游行抗议活动。抗议活动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50多人被捕。冲突事件发生后,联合国驻西非特别代表乌尔德·阿卜杜拉立即告诫几比军队不要介入冲突,继续对大选保持中立,并再次呼吁几比政党领导人接受大选结果,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几内亚比绍是目前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自1974年独立以来,该国已发生过多次军事政变。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