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将继续同伊朗进行核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2: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6月25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致电艾哈迈迪-内贾德,祝贺他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希望进一步加强俄伊关系,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同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开展合作。据俄总统新闻局透露,普京在贺电中说,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当选是伊朗人民意愿的体现,这将有助于保证俄伊在发展长期的多方面伙伴关系政策上的连续性。普京强调,在平等、相互尊重彼此利益基础上全面拓展和深化俄伊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助于保证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普京指出,目前俄伊关系发展充满活力,两国之间的贸易额去年首次超过200亿美元。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已经接近完工,俄罗斯将根据自己所承担的核不扩散方面的国际义务继续推进同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促进伊朗核问题的政治解决。他说,两国在石油和天然气、运输、电信和民航等领域开展相互协作也具有良好前景。

  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