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领导人25日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0: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贝鲁特6月25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看守内阁总理米卡提和国民议会前议长贝里25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拉胡德等黎巴嫩领导人在会见时表示,黎巴嫩和中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黎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包括黎巴嫩人民在内的阿拉伯事业(人民)的支持。黎巴嫩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同时,黎巴嫩希望同中国加强在政治、经济、金融、文化
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议会交往,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黎经济重建。

  李肇星说,中黎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应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黎巴嫩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并祝愿黎在实现民族和解和重建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双方应加强政府和立法机构间的对话与交往,鼓励双向投资,扩大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协调。

  双方一致认为,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解决中东问题。双方还就联合国改革和伊拉克问题交换了看法,并签署了中国向黎巴嫩提供经济援助的有关文件。同一天,李肇星与黎巴嫩外长哈穆德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还向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墓献了花圈,并会见了哈里里之子、当选议员萨阿德·哈里里。(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