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女兵遇袭6死1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17 新京报

  创伊战美国女兵单次伤亡最高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6月24日,驻伊拉克“抵抗之都”费卢杰的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车队遭“基地”武装分子自杀炸弹和武装人员双重伏击,6死11伤,创下了伊拉克战争开打以来美国女兵单次伤亡最高纪录。

  女兵车队先被炸又遇扫射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派驻费卢杰执行哨卡检查任务的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车队在返回兵营途中,一辆小轿车突然加速超车,在与军车并行的一刹那发生剧烈的爆炸。车里的一名女兵当即被炸身亡,5名女兵被炸得不知所终,13名男女兵受伤,其中包括11名女兵。随即车队四周又响起了激烈的枪声,数十支AK-47冲锋枪一齐向女兵车队疯狂扫射,直到15分钟后闻讯赶来的美军武装直升机发动机声响起来的时候,袭击者才全身而退。

  驻伊拉克美军没有透露5名失踪女兵的命运,但不愿意告知姓名的五角大楼高级军官称,她们已全部死亡,之所以没有被正式证实,因为她们的身份正在确认之中。

  “基地”声称事先精心策划

  这次女兵车队遇袭事件发生后,伊拉克的“基地”分支立即出面声称对此事负责。伊拉克“基地”组织透露说,他们的侦察员一直对驻费卢杰兵营的美国女兵执勤情况进行记录,完全掌握了她们的行动规模和护卫情况,在“时机最合适”的情况下,精心选择了这次袭击行动。

  驻伊美军透露说,此次遇袭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的任务是在费卢杰专门检查可疑的伊拉克女性。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11090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女兵中已经有至少42名美军女性官兵在伊拉克死亡。

  伊总理呼吁新版“马歇尔计划”

  希望得到更多国际援助

  本报综合报道伊拉克总理贾法里24日会晤美国总统布什时表示,伊拉克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更大的经济援助。他希望布什效仿美国在二战之后援助欧洲的“马歇尔计划”,提出免除伊拉克外债和提供经济援助的“布什计划”,全面援助伊拉克的战后重建。

  贾法里表示,“我们希望布什先生可以再提出一个‘马歇尔计划’,可以叫作‘布什计划’,来帮助伊拉克和伊拉克的人民,这将会是非常出色的举措。”

  布什与贾法里在会谈之后举行记者会,会上双方共同表示,伊拉克人自己有能力维护政权的稳定和国家的安全,任何的美军撤军时间表都没有意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