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站在高端 央视今晚访问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4:44 都市快报

  今年1月10日,马哈茂德·阿巴斯在大选中取胜,担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成为阿拉法特的继任者。

  5月17日至19日,阿巴斯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到达北京的当天,他就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了栏目组的独家电视专访。面对中国媒体,阿巴斯首次正面回答了阿拉法特的死因,以及对以色列领导人怀有怎样的看法等敏感问题。

  与阿拉法特并肩40年

  阿巴斯将对其死因调查到底

  去年10月29日,当阿拉法特前往法国治疗的时候,很多热爱他的巴勒斯坦人都流下了泪水。人们很难将眼前这个憔悴的老人与以往那个激情四溢的领导人联系在一起。所以,从阿拉法特住院乃至去世之后,许多巴勒斯坦人和媒体都在猜测他的真正死因是什么?

  阿巴斯和阿拉法特并肩战斗了40多年,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在阿拉法特病后仍然与其保持密切接触的人。事隔半年,关于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阿巴斯对此是否已经有了确定的结论呢?访谈中他表示:“要知道真相就要进行调查,阿拉法特病情的调查报告有750页。我们会进行仔细的调查研究,直到得出最令人信服的结论。”

  对暗杀行为并不意外

  只想在有限生命里改造中东

  由于巴以冲突是人类历史上持续时间最久、最复杂的冲突,所以巴以和平进程始终是和谈与暴力并肩而行,每当和谈出现突破性进展,往往就发生恐怖袭击干扰。阿巴斯在加沙遭到枪击,一些国际分析认为这也许与他主张和平的温和立场具有一定关系。

  那么阿巴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是否很担忧呢?对此,他显得很镇静:“针对我的袭击、敌对行动或刺杀都有可能存在。如果这种事情发生了,谁也没法避免。我一直认为,寿命原本就很有限,所以我也并不担心。”

  作为巴勒斯坦新一代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正面临着一个改造巴勒斯坦乃至整个中东历史的机会……

  中央台1套《东方时空·高端访问》18:15

  (都市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