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埃塔在马德里制造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25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内政部25日宣布,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当天在首都马德里东北部远郊区一座体育场的露天停车场又制造了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其目的是破坏马德里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

  这是“埃塔”今年以来在马德里制造的第三起爆炸事件,也是“埃塔”在西班牙各地制造的第17起爆炸事件。今年2月9日和5月25日,“埃塔”先后在马德里东北部郊区制造了2
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50多人受伤。

  当天下午7时,马德里东北部圣布拉斯地区的拉佩内塔体育场的露天停车场突然发出一种剧烈的爆炸声,一时间浓烟滚滚,数公里以外都能听到这种响声。约1个小时以前,西班牙北部地区的《加拉报》收到一个以“埃塔”名义打去的电话,告知1个小时之后,马德里拉佩内塔体育场附近将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西班牙警方立即将正在体育场附近施工的数十名工人疏散。因此,炸弹爆炸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阿吉雷愤怒谴责“埃塔”的这一恐怖行动旨在破坏马德里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他说,“埃塔”在距国际奥委会7月6日在新加坡投票决定马德里是否能成为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时制造爆炸事件,其目的就是破坏马德里申办奥运会。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强烈谴责“埃塔”的这一恐怖行经。他说,“埃塔”制造的这次爆炸再次说明,它的恐怖本质没有改变,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埃塔”的打击力度,直至将其消灭。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