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拉维总统就议会提出的弹劾总统动议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25日,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就反对党议员提出的弹劾总统动议发出警告说,他将阻止任何给国家稳定造成威胁的举措。

  穆塔里卡当天在电台中发表讲话说, 打着民主旗号、煽动政治动乱、扰乱国家和平与安全的人将受到国家法律的严厉制裁。

  反对党联合民主阵线党的议员于22日提出弹劾总统的动议,指控总统违反国家宪法和法律,用政府资金为自己购买奔驰车和支付孙子们的教育费用。

  23日,该议案在议会中进行讨论时,穆塔里卡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发生激烈争吵,今年69岁的议长罗德威尔.蒙岩耶姆贝在呼吁恢复秩序时当场昏倒,随即被送入医院。 24日,马拉维议会宣布无限期休会。

  根据马拉维法律, 如果总统受到弹劾, 其未完成的任期内将由副总统接管执政。

  穆塔里卡作为联合民主阵线党的领导人于去年5月就任总统, 但后来因反腐问题与前总统穆卢齐闹翻。今年年初,穆塔里卡在面临被开除党籍的威胁时退出该党, 并在未能获得议会其他反对党集团的支持后,成立了民主进步党,但此党在议会中没有议员。

  分析人士指出, 由于在议会中无法获得足够的反对党议员的支持,如果议会就弹劾动议进行表决,穆塔里卡很可能将总统职位不保。(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