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称印度为入常的理想候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正在印度进行外交斡旋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25日表示,美国还没有决定支持除日本之外的第二个国家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同时他也特别指出,印度是个理想的候选国。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伯恩斯在新德里同印度政府官员会谈时明确表示,美国尚未决定支持除日本之外的第二个国家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他表示,印度是个理想的候选国
,亚洲的常任理事国并不算太多。他说,支持第二个国家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一个政治决定,将由美国总统决定。美国国务卿赖斯一周前曾表示,美国赞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增加两个席位。

  另据新华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坚决反对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反对由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组成的“四国联盟”强行将联合国改革日程引向安理会是否扩大问题。

  卡苏里表示,巴基斯坦奉行所有国家主权一律平等原则,原则上反对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及给予更多国家否决权,认为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会剥夺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国的代表权。他解释说,巴基斯坦的立场是支持增加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方案,不支持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方案。这一立场并不是针对希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印度,而是基于原则。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