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参议院议长表示中国是拉丁美洲的重要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智利参议院议长塞尔希奥·罗梅罗近日在中国南方城市深圳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拉丁美洲的重要伙伴。

  罗梅罗率智利议会代表团19日抵达北京。在七天访问中,他还访问了西藏、深圳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罗梅罗说,智利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关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密切,这种友好密切的关系来自于两国长期建立起来的相互信任。

  谈到西藏之行时,罗梅罗说,西藏人民拥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人们可以完全自由、不受约束地从事宗教活动。他称赞中国政府重视西藏地区的教育和卫生建设,西藏教育事业的成就给他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据统计,2004年中国和智利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3亿多美元。中国已成为智利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