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新一代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莫斯科6月25日电 俄罗斯重型运载火箭“质子-K”25日将俄新一代通信卫星“快船-AM3”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俄联邦航天署发布消息说,“快船-AM3”卫星在莫斯科时间24日23时41分(北京时
间25日凌晨3时41分)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于莫斯科时间25日凌晨6时15分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快船-AM3”卫星由俄“宇宙通信”公司下订单,俄列舍特涅夫应用力学科学生产联合体和一家法国公司共同研制。该卫星是“快船-AM”系列的第5颗卫星,将用于提供数字电视转播、电话通信、电视会议、数据传输和宽带上网等多种服务。这颗卫星投入使用后,俄对本国通信卫星群的更新工作也将随之完成。

  这次卫星发射所使用的“质子-K”运载火箭为四级液体燃料重型火箭,起飞重量为700吨,可以将重4.5吨的航天器送入地球同步轨道或高椭圆轨道。(记者岳连国)(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