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美对俄实行贸易限制不利于改善两国协作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莫斯科6月25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说,美国迄今仍对俄罗斯实行一些贸易限制,这不利于改善两国之间相互协作的氛围。

  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企业家代表团时说,美国规定的一些限制和障碍使得俄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化,如美方的“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限制俄航天企业的出口及禁止俄从美进口高速计算机等严重妨碍了两国间的接触。他说,美国动不动就把任何问
题与“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联系在一起,比如在农业和禽肉进口等问题上都是如此,这显得可笑甚至荒谬。尽管美国政府每年都通过决定使该法案实际上失去效力,但从政治上说这并不利于改善两国相互协作的氛围。

  普京希望俄美之间进行能源合作,充分挖掘贸易潜力,尽快使两国贸易额翻番。他指出,俄将继续加大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力度,扩大同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世界大公司的合作。他透露,俄美两国正在研究具体方案,拟通过开发新的油气田和加强能源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途径向美国增加油气出口。他认为,有关方案实施后,美国不用增加额外投资,每年从俄进口石油可达5000万吨,这将成为提高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稳定性的一个重要因素。

  普京还建议美国总统布什定期同俄企业家会晤,就有关问题进行对话。

  美国国会于1974年通过的“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规定:“非市场经济国家”要在满足有关自由移民的条件后,才可以给予最惠国待遇。(记者宋世益)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