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女兵遭重大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3 每日新报

  女兵之死将再掀“女性是否应当执行战斗任务”大讨论

  6月24日,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车流中巡逻。当天,驻伊美军证实,一辆美海军陆战队军车当天在费卢杰市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6名美士兵死亡,再创单次袭击死亡人数新纪录。自伊战开始以来美军死亡已经超过1730人。新华社发

  驻伊拉克美军 24日宣布,一支运送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的车队23日晚在费卢杰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和武装人员伏击,至少4名女兵丧生,另外 11名女兵受伤。

  这是美国 2003年 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女兵伤亡人数最多的单起袭击事件。

  女兵遭伏击这支车队当时运送大约 20名海军陆战队女队员和水兵。 23日晚,车队行进到费卢杰城东门。

  这时,一辆汽车靠近美军一辆卡车。随后,汽车发生爆炸。

  遭到袭击时,这些女兵刚刚结束在费卢杰周边检查站任务,正在返回费卢杰基地途中。

  美国国防部24日说,一名死亡女兵是一等兵霍利·沙雷特,现年21岁,隶属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勒琼军营的美国第二远征军第二海军陆战师。

  美国军方声明说,女海军陆战队员的任务是搜查过往妇女,“以示对伊拉克文化敏感性的尊重”。

  在伊拉克,美军男兵搜查伊拉克妇女被当地人视为“侮辱人”之举。

  面临风险大美联社说,驻伊美军女兵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场没有固定前线的战争,士兵随时随地都可能遭到袭击。即便担任汽车驾驶员或工程师的女兵,每天也面临遭伏击、自杀炸弹和遥控爆炸装置袭击的风险。

  根据统计,美国对伊拉克开战至今,已有 37名美军女兵在伊拉克丧生。费卢杰汽车炸弹给美军女兵带来迄今最大一次伤亡。

  美军官员因此怀疑,袭击经过精心策划,而且目标可能就是美军女兵。

  24日之前,驻伊美军似乎只发生一起单起袭击造成超过 1名女兵死亡事件。 2003年11月2日,一架美军奇努克直升机在费卢杰上空被击落,女兵卡琳娜·劳和维加·弗朗西丝丧生。

  作用起争议美国国内围绕女兵是否应当执行战斗任务的争论日趋激烈。

  美国国会日前否决了把禁止派遣女性加入可能参与战斗的连队写入法律的议案。不过,驻伊拉克联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23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军方不允许女性在步兵服役的政策应当维持。

  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女兵普遍支持放宽限制。但费卢杰自杀袭击事件发生后,海军陆战队一名官员预测,女兵之死将使国会内的辩论更加激烈。

  美军前线指挥官也默许放宽限制,允许女兵担任悍马军车机枪手等前方战斗人员。

  “前线的海军陆战队员中间,性别界限已被抹去。”美军一名男性高级官员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