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法官下令逮捕美国CIA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1 北京青年报

  一名意大利法官日前发布逮捕令,以涉嫌非法绑架为由逮捕13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

  据美联社报道,2002年2月,13名美国特工未经授权在意大利北方城市米兰绑架了一位名叫奥马尔的伊斯兰宗教人士,并将他转移到了埃及首都开罗。意大利检察机关认为,美国特工的行为触犯了意大利的相关法律。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美国方面怀疑奥马尔在阿富汗和波黑参加过恐怖活动,为了完成中央情报局的指令,美国特工将奥马尔转移到第三国接受调查,以避免履行正常的司法调查程序和引渡程序。对此,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拒绝发表评论。

  作者:赵鹏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