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夫桑贾尼指责伊朗总统选举中存在违规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朗第九届总统选举中落败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6月25日在德黑兰指责总统选举中存在违规现象,并认为这是导致他竞选失败的主要原因。

  拉夫桑贾尼在致伊朗全国民众的一封信中说,在整个选举期间,一直都有人不择手段地对他进行攻击,他们盗用大量原本属于人民的金钱来诋毁他和他的家人,甚至还有人有组织地干涉投票程序,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拉夫桑贾尼对负责选举和立法监督工作的宪法监护
委员会表示了失望和不满,称自己不会向“不愿作为同时也无能力作为的法官”投诉。

  拉夫桑贾尼指出,这样丝毫不讲道义的违规行为,最终给伊朗带来的只能是全世界的失望。他希望这样“不讲道理、缺乏信仰的敌对和投机分子”今后将在伊朗绝迹。

  但即便如此,拉夫桑贾尼还是表示,全体伊朗人都应当支持在这届选举中获胜的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伊朗内政部25日下午宣布,在24日举行的伊朗第九届总统选举第二轮选举中,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拉夫桑贾尼,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当选使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自从今年3月份拉夫桑贾尼表示有意参加竞选以来,他在各项民意测验中始终保持领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