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上演“生态灾难”村民们“落荒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5 新闻晨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俄罗斯某小村的一位村民为了堆积农家肥,将数吨鸡粪倒在村舍旁。没想到此举竟然招来数百万只苍蝇的大举“入侵”。最终,无心恋敌的村民们只得“落荒而逃”。

  据报道,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的波雷沃伊村原本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然而最近却上演了一场“生态灾难”。

  不久前,当地一位村民将数以吨计的鸡粪倾倒在农舍附近,准备堆积起来用作农家肥。没想到,5月酷热的天气再赶上6月连绵的阴雨,使得当地的苍蝇以几何级数递增。

  面对数百万只苍蝇的入侵,村里50多家农户被迫背井离乡,然而村妇艾列娜·波塔波娃却成了“留守人士”,因为她无处可去。也无奈地告诉记者:“苍蝇遮天蔽日,不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嗡嗡声。只要你一打开房门,它们便会密密麻麻地飞进每一个角落。现在我必须戴上医用口罩,否则每次一呼吸,满嘴都是苍蝇。”

  所幸的是,那位无意之中闯了大祸的村民在向大伙深表歉意之余,已经决定一旦大雨停歇,就着手耕地施肥。预计,届时那些可怕的苍蝇便会自动减少。(袁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