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举行“亲笔信”交接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36 北京青年报

  普京致信东方出版社“战争文学经典重读系列”———

  本报讯6月2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人民出版社、北京市新华书店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举行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出版“战争文学经典重读系列”丛书致中国读者亲笔信的交接仪式。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人民出版社、北京市新华书店有关领导、丛书译者代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
》、《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新京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华读书报》、《中国图书商报》等20多家媒体参加了交接仪式。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的胜利,在北京市新华书店总经理鲁杰民的提议下,东方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副牌)和北京市新华书店联合策划出版了“战争文学经典重读系列”丛书。该书系是国内第一次将《生者与死者》、《军人不是天生的》、《最后一个夏天》等由苏联著名作家和苏联英雄创作、反映苏联人民和军队英勇抵抗并最终打败德国法西斯分子的作品正式出版,真实地记录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场人类历史上的巨大灾难,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抗击法西斯侵略者而谱写的英勇诗篇。

  得到该书系出版的信息后,5月19日,普京总统在百忙之中为东方出版社出版的“战争文学经典重读系列”致亲笔信。信中说,“我希望,一切有志于更多了解俄罗斯及其历史的读者,无论年龄大小,都喜欢这套书籍。”“我相信,俄罗斯与中国在长期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将为巩固世界和平与互信做出重大贡献。”

  交接仪式上,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贡恰罗夫和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分别讲话。讲话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贡恰罗夫代表普京总统将普京总统亲笔信的原本交给黄书元社长和鲁杰民总经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