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希望八国峰会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6月2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函八国集团首脑,希望他们利用即将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安南说,八国集团今年峰会的时机选择得很好,在2005年世界峰会前的两个月举行。两个月后,联合国191个成员国的首脑,将有机会和责任共聚一堂,商讨并决定事关人类长久福祉的大计。

  安南呼吁八国集团增加对贫穷国家的援助,更多地减免他们的债务,致力于完成多哈回合的贸易谈判,以使发展中国家有真正的公平竞争的机会。

  安南对于过去几周发达国家宣布的一些减免债务的决定感到欣慰,认为这有助于穷国从全球化的趋势中获得发展的机会。他特别赞扬八国集团对非洲的关注,希望由此能够使经历着“被遗忘和忽视的”人道危机的非洲国家能够得到更多的国际援助。

  安南欢迎八国集团把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列为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并希望会议能够开始搭建一个在2012年之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性框架,参加这个框架应该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国。

  安南提醒说,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有赖于一个稳定和平的国际环境。

  安南同时指出,无论是反恐、发展还是自卫,都不能以限制人权为代价。保护人民免遭种族屠杀、种族清洗、战争罪行和反人类罪行,是每一个主权政府的神圣职责。

  安南还表示,联合国自身也应该得到加强,以便更有效地执行其使命。他特别指出,他认为人权委员会应该由一个新的、更可信和更权威的人权理事会取代。(信莲)(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