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伊朗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18 黑龙江日报

  伊朗内政部25日凌晨宣布,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

  内政部官员称,目前仅剩余300万张选票有待统计。在已统计的1840万张选票中,艾哈迈迪·内贾德获得了61.5%的选票,已稳操胜券。拉夫桑贾尼获得了35.7%的选票。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将于全部统计工作完成后正式公布选举结果。

  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此轮选举的投票率约49%。而此前举行的第一轮投票的投票率达到了近68%。

  伊朗于17日举行了第9届总统选举。在第一轮投票中,7名候选人都没能获得超过半数的法定当选票数,因此由得票居先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进入第二轮投票一决胜负。在第一轮投票中,拉夫桑贾尼和艾哈迈迪·内贾德分别获得了21%和19%的有效选票。

  (新华社德黑兰6月25日电) (黑龙江日报)

  作者:市长挤走前总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