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假007”十年骗百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名女子破财失身惊恐度日

  日前,一名作恶多端的英国超级大骗子终于被绳之以法。他在长达十年时间中,一直假扮英国情报部门的特工,从多人手中诈骗了近100万英镑,受骗人几乎全是女子。而且他还通过编造暗杀威胁,长期控制着她们的思想和生活。目前,法庭已宣布他被指控的多项罪名成立,可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三大学生被骗

  现年34岁的罗伯特·弗里加德是从1993年开始他那长达十年的行骗生涯的。当时,这个超级大骗子还只是英国萨洛普郡纽波特市一家酒吧的招待。然而,口舌如簧的弗里加德却以花言巧语让哈波尔-亚安斯农学院的三名大四学生相信,他是英国政府的特工,酒吧招待只是他的掩护身份,为了便于他查清农学院里的“爱尔兰共和军”潜伏小组。

  第一个被骗的是当时读大四的学生约翰·阿金森。他先是以三寸不烂之舌说动阿金森心甘情愿地套上眼罩挨他一顿老拳,据说是考验他的“坚强程度”;之后,他又让另外两名大四女生莎拉·史密斯和玛丽娅·汉迪相信了他的故事。

  不久弗里加德对他们说,由于他的秘密身份曝光,“爱尔兰共和军”正在四处追杀他,而他们因为和他扯上了关系,因此也上了刺杀名单,必须和他一起亡命天涯。

  跟随弗里加德四处亡命的三名大学生简直成了他的奴隶。弗里加德只给他们最低保障的生活费,并且给他们制定了相当严苛的规定,比如说在他使用厕所之前三人不得先用,经常让他们等上几个小时。他们三人中被弗里加德蒙骗时间最短的为三年,最长的则达十年之久。
英“假007”十年骗百万(组图)
左图:骗子弗里加德

  个个谈婚论嫁

  弗里加德虽然后来与三名大学生分开了,但仍牢牢地控制着他们。他说服阿金森从他父亲那里骗得了30万英镑,又从史密斯小姐那里偷来20万英镑。后来他又结识了已婚妇女伊丽莎白·理查德森、法律顾问卡罗琳和儿童心理学家亚当斯,从她们手中又骗得几十万英镑。据警方估计,他所骗的钱加起来多达100万英镑。

  不仅如此,他与所有被骗的女子都发生了性关系,而且几乎与每个人都订了婚。其中,史密斯还为他生了两个女儿。当她发现弗里加德有了其她女人的时候,她曾经跟他争吵过,但却被痛打一顿。

  2003年5月,这个超级大骗子终于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落网,并在去年1月被送上了法庭。

  ·康娟·
英“假007”十年骗百万(组图)
上图:受骗女子后悔莫及

  (观宇/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